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举办2016年毕业庆典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2日 10:01 点击次数:

\

  [本站讯]博施济众百余年,广智求真育良医。6月21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2016年毕业庆典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部部长陈子江,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出席庆典。

\
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部部长陈子江(前排右三),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前排左二)出席庆典

  陈子江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数年的青春岁月、奋斗拼搏。陈子江用三句临别赠言,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真挚嘱托:“志存高远,大医精诚,必须要脚踏实地”,无惧困难与挑战,坚实且心无旁骛地走好脚下的路;“不忘初心,甘于奉献,方得始终”,坚守自己最初的信仰,做一个勇敢的逐梦人,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放飞梦想,成就未来”,在平凡的岗位上承担起伟大的使命,为医学发展、为人类健康作出关键性、原创性的贡献,为社会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

\
校友代表、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左),教师代表、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刘树伟教授(中),毕业生家长代表田辉(右)分别致辞

  校友代表、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以“医道从德”、“术业求精”、“博施济众”的十二字箴言作为临别寄语,嘱托同学们做医术精湛、医德高尚、胸怀大爱的医者。教师代表、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刘树伟教授要求毕业生将“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东大学校训和“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传统铭刻于心脑、实践于手足,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及人民的要求结合起来。毕业生家长代表、医学院本科毕业生田煜的父亲田辉表示,孩子在大学期间不仅学得了知识,更学会了做人从医的德行,逐步从青涩走向成熟,这是家长最欣慰的事,同时,作为山大医学院1984级校友,他希望学弟学妹不忘母校、不忘恩师、不忘奋斗,早日成长为医学人才。

\
毕业生代表,公共卫生学院本科毕业生张惠迪(左)、医学院外科学博士毕业生张翔(中)、医学院留学生Leela(右)分别发言

  毕业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公共卫生学院本科毕业生张惠迪深情回忆了五年来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毕业之际的不舍以及对母校、对老师、对同窗的感恩之情。医学院外科学博士毕业生张翔说,十年学医生涯毕于一瞬,充盈心头的是兴奋与激动,是留恋与回忆,更是对母校的感恩,面对师长的嘱托,他郑重承诺,将承担起山大医学人的责任,阔步向前,再创辉煌。来自印度的医学院留学生Leela说,求学期间,她感受到中国的文化,收获了许多朋友,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度过了充实而忙碌的时光,学校的悉心培养造就了她山大医学人的品格与能力,导师的言传身教让她受益终身。

\

  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孔北华主持庆典。庆典最后,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带领毕业生重温了医学生誓词。

\

  庆典主会场设置了展板,展板用丰富的图片和文字分片区讲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和医学各学院的悠久历史和人文精神,展示了学校和学部文化,渲染了欢乐的庆典氛围。展板还设置了留言板和留影墙,供学生和家长等书写寄语、合影留念。

\

  本次庆典设置了毕业生漂流瓶封存仪式。在庆典之前,学部倡议每名毕业生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这封信在庆典现场由班级代表投入班级漂流瓶中,并由师长亲手为瓶子贴上封条。在庆典结束后,各学院将妥善保存各班毕业生的漂流瓶,并将在十年后本届校友返校聚会时将瓶中的信件还予本人。在漂流瓶封存仪式现场,医学院毕业生马永琛说,这封信让十年后的自己有了一个与年轻的自己对话的机会,相信到那时亲手开启这封信,一定会感慨良多,在母校的点点滴滴随着这封信的封存都将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

  本次庆典是齐鲁医学部第一次以学部为单位组织的大型活动,本届毕业生是齐鲁医学部第一届毕业生。齐鲁医学部今年共有716名本科生、839名研究生和51名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齐鲁医学部1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毕业生,以及部分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齐鲁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直属附属医院以及合作单位的负责人,齐鲁医学部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医学各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工作人员、家长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庆典。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薛冰 图/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