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我的山大我的家——山东大学校友之歌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28日 10:57 点击次数:


   编者按:今年是山东大学110周年华诞,学校定于10月15日举办庆祝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分为“家·国·天下”三个篇章,旨在展现山大人熔炼家园感、民族情、天下观为一体的胸怀,彰显母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祖训精神,奏响展望未来的华彩乐章。为更加深切地表达晚会主题,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向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山大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友人,发出以“回家”为主题的晚会曲目征集公告。要求主题曲应充分表达校友回归母校的喜悦心情与温暖感受,蕴藉山大人对精神家园的深刻眷恋,诉说对母校110周年华诞的真诚祝福。公告发出以后,晚会组收到来稿二十余份,经过组织相关专家的讨论,晚会领导小组最终决定以《我的山大我的家》为晚会主题曲。该曲由99级校友韩军作词,著名作曲家戚建波作曲,并拟定在晚会当中将作为开场曲目,由四位校友真情演出呈现。《我的山大我的家》朗朗上口,易于学唱,并以深情真挚的话语,朴实恳切的曲风得到了各界认可,目前已在部分校友和师生间传唱开来。该曲将成为山东大学校友文化的主题歌曲。                                     
    
虽然在远方 还是常想起
漫步小树林 海边迎晨曦
佛山的身影 号院的静谧
那是我的家 朴实又美丽

    
离开好多年 仍然常想起
老师的板书 曾经的桌椅
宿舍的吉他 同学的欢聚
那是我的家 永远在心里

    
无论沧桑岁月长 哪怕海角与天涯
魂牵梦萦的眷恋 我的山大我的家
无论沧桑岁月长 哪怕海角与天涯
魂牵梦萦的眷恋 我的山大我的家

    
凡我在处 便是山大
有你在时 那便是家
凡我在处 便是山大
有你在时 那便是家
我的山大我的家

    
     《我的山大我的家》原唱
     歌曲《我的山大我的家》词作者、曲作者、演唱者及制作者简介
     作词:
     韩军,男,汉族,1981年出生,山东五莲人。1999年考入山东大学文学院中文系,在校连续完成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深造,期间曾任山东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等职,2009年博士毕业,现为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
     作曲:
     戚建波,男,汉族,1959年出生,山东威海人。我国著名作曲家。山东省文联副主席,政协威海市委员会副主席。主要作品有:《常回家看看》、《亲情电话》、《好男儿》、《中国志气》、《祖国万岁》、《亲朋好友》、《开门红》、《母亲》、《爷爷奶奶和我们》、《平安颂》等。
     演唱:
     曹芙佳,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在第十四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上荣获流行唱法的银奖,曾演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心中的歌儿献给解放军》、《赞歌》、《爱情的味道》、《怀念战友》等歌曲。
     闫羽玉,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研究生(导师:马秋华)。
     昊天,山东籍华语男歌手,曾演唱《我的心谁能明白》等歌曲。
     汤非,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在第十三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上荣获流行唱法的铜奖,曾演唱《我的父亲》、《你是一个好人》、《龙的家乡》等歌曲。
     编曲:杨一博
     乐队:亚洲爱乐乐团
     伴唱:黑鸭子演唱组、三兄弟演唱组
     指挥:黄立杰
     混音:秦国臣
     鸣谢:本歌曲的创作、录音、制作,得到了山东大学校办企业——山东地纬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供稿单位:校庆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