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齐山华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03日 09: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12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年度人物10名。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辅导员齐山华名列其中。
  齐山华,男,汉族,1994年7月开始从事辅导员工作,2006年9月至今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学院本科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从事学生工作18年来,齐山华除了日常学生工作,还承担着部分心理健康教育课、党校党课、形势政策课等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他注重和学生的沟通交流,并在和学生交流中获得学生的真实想法,赢得了众多学生的信任。他创新思路,充分利用网络、飞信、qq等平台,挖掘利用校内外各种教育资源和力量,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出发,从生活的点滴着手,注重学生人格完善、良好心理素质与学习行为习惯的养成、职业生涯的规划与指导、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高,不断开拓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近年来,齐山华曾获“第四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山东大学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学院获“2011年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山东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12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宣传表彰一批在履行辅导员主要工作职责和要求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特别是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受到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的优秀辅导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辅导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中国教育报主办,新华网和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网络支持,共评选出“2012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40名、入围奖150名。
  此前,山东大学护理学院辅导员初世红获评“2009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大学化学院辅导员赵希波获“2008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能动学院辅导员任伟获“2010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外语学院辅导员王璐璐获“2011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


  相关链接:“2012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供稿单位:学工部    作者:崔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