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4日 17: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0日至13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标记物发现与转化领域权威教授Daniel Chan博士一行五人访问山东大学。期间,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校长娄红祥、陈子江参加有关活动。
\
  会见中,徐显明表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世界知名高校,其医学研究更是处于世界顶级水平。山东大学的医科教育历史悠久,亦有着优良的传统和卓越的成就。徐显明说,双方正在商讨合作建立的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将是一个十分有前景的合作平台,山东大学将全力支持建立两校间的合作。Chan博士表示,山东大学拥有丰富的医学资源,如果两校开展的转化医学研究能够基于美国的经验和教训顺利开展,那么未来不仅对于中国的医学发展,而且对美国的医学发展都将有着重大的意义。他深信双方的合作将走向成功。
 \ \
  随后,娄红祥、陈子江分别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会谈中,双方集中讨论了未来共建中心的合作模式、研究课题、支撑条件、人员聘用、场地设备等具体细节,表示将以共建山东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分子与转化医学高等研究院为最终目的,通过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医学设施、伦理和信息技术的支持平台,结合共建生物样本资源库、高端科研和人才培训三步走的综合发展策略进行实施。下一步学校将尽快同美方一道完善双方合作的准备工作,争取明年初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开展实质性合作,进而两年内将合作研究院实体落实,挂牌运营。人事部、发展规划部、学术研究部、齐鲁医学部、齐鲁医院、医学院的代表分别参加了会谈。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包括检验实验室、临床样本库、门诊、病房等设施,全面了解山东大学的医科情况,增进双方了解。国际事务部部长邹难、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陈哲宇、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医学院院长龚瑶琴等参加相关活动。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私立大学,尤以其医学、公共卫生、科学研究、国际关系及艺术等领域的卓越成就而闻名世界。该校的校友中,先后有37人获得诺贝尔奖。医学与公共卫生领域历来是该校的强项。霍普金斯医学院排名一直位列全美领先,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自有排名以来,历年均为全美第一。作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主要教学和科研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连续21年名列全美最佳医院榜首。

【供稿单位:国际事务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姜宏敏 图/刘梦冬 姜宏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