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获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争霸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14日 10: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由北京足协等9家地方足协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争霸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落下帷幕,山东大学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2战胜北京体育大学队,夺得比赛总冠军。全体队员还将获得欧洲冠军足球联赛2013-2014赛季免费现场观球的机会。
  由于赛制较为特殊,全国决赛的所有比赛均在一天完成。在前两轮比赛中,山东大学队分别以10:0和7:0战胜武汉大学队和天津工业大学队。在半决赛中,山东大学队以4:1战胜中国人民大学队,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上,场地突然临时改为天然草地,山大队员所使用的平底室内足球鞋严重影响了队员们的发挥,而北体大队队员则准备充分立刻更换球鞋。山大队员本着重在参与、决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在比赛中坚决贯彻教练员的战术意图,稳守反击,在一次定位球的战术中,由司霄打破僵局,率先破门。在比赛即将结束之际,北体大队抓住机会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山大队员顶住压力,凭借守门员邵越的出色发挥,在点球大战中以4:2战胜北体大队,获得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总冠军。队员们在全国决赛中的出色发挥,充分展现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竞技体育精神以及山东大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争霸赛”分站赛如期在12个城市举行,共有近500所高校的1500余支球队报名参加,分站赛历时6个月,最终16支球队从分站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山东大学队是以济南赛区冠军身份进入总决赛的。
\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张洪瑞 邱倬 袁淑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