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首本英文刊《Probability, Uncertainty and Quantitative Risk》获准创立并获经费资助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11日 11: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评审会在北京召开,评审结果在中国科协等联合实施部门网站公示。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组织申报的英文新刊《Probability, Uncertainty and Quantitative Risk》(中文刊名:概率、不确定性与定量风险)在D类创刊项目评审中名列前茅,获准创立并获一次性支持经费50万元。这是国家批准、山大创办的第一本英文刊,是山大科技期刊办刊的重要突破,将为山大金融数学学科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Probability, Uncertainty and Quantitative Risk》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担任主编;该刊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服务学者、服务社会、引领学术;瞄准国际金融数学领域前沿,发表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引领我国金融数学学科发展。该刊为季刊,相关约稿、编辑出版工作已经启动,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出刊,力争用2-3年时间进入SCI检索系统收录。
  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63位来自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出席评审会议。评审分综合、进展与多学科组,数理学科组,地学组,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组,医学组,工程技术组,化学、材料与化学工程组,创刊(理工)组,创刊(生命科学)组等9个组进行。本着客观、公正、民主的原则,评审专家对200个符合申报条件的期刊进行了评审。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及学术影响力指标定量计分,共评审出期刊影响力计划A类项目6项,每项连续3年,每年支持200万元;B类项目30项,每项连续3年,每年支持100万元;C类项目30项,每项连续3年,每年支持50万元;D类创刊项目8项、备选2项,待获支持项目取得刊号后,一次性支持50万元。山东大学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院长、数学学院副院长陈增敬教授,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靳光华编审参加了答辩。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是在2012年中国科协实施优秀国际科技期刊项目的基础上,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共同实施的专项,项目的实施周期为三年。该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打造具有国际专业水平的学术期刊等高质量水平交流平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国内迄今为止对英文科技期刊资助力度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专项支持项目,旨在提升中国英文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和整体学术水平,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对外传播与交流。


【供稿单位:自然学报编辑部    作者:周英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