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李熾昌教授受聘山东大学人文社科一级教授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3日 14:54 点击次数:

\
  [本站讯]12月13日,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教授李熾昌受聘山东大学人文社科一级教授仪式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出席仪式并为李熾昌教授颁发聘书。 
   张荣对李熾昌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山东大学宗教学研究基础扎实,在全国乃至国际专业领域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李熾昌教授加盟山大必将对宗教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产生积极影响。李熾昌教授表示,很高兴来到山大,能够与山大的同事一道致力于学术研究和团队建设,是他很久以来的愿望,他对今后在山大的工作与生活充满了期待。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教育部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傅有德致辞,表示李熾昌教授创造了全新的诠释圣经的方法,是国际认可的著名专家,他的加盟将极大地推动中国对希伯来圣经的研究。山大人事部部长方辉宣读聘任决定,哲社学院院长刘杰主持聘任仪式并介绍了李熾昌教授的个人情况,哲社学院党委书记杨斌等参加聘任仪式。
\ \
  李熾昌,1980年于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博士学位,1998-2001年度,受英国剑桥大学宗教学与神学高级研究中心邀请,出任“亚洲基督教”研究计划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希伯来圣经的社会-政治及宗教-文化处境研究、古代两河流域及迦南地之宗教文化对圣经的影响研究、跨文化阅读、比较经典诠释及亚洲释经学等;以副编辑或审稿人身份参与《全球圣经注释》、《剑桥基督教字典》、《圣经文学学刊》及《世界基督教学刊》多项国际性学术出版计划。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赵文姬 图/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