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在两项全国大赛中夺冠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06日 16: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日,山东大学代表队在price(普莱斯)国际传媒法模拟法庭首届中国赛区比赛中获得冠军,并将于明年4月,与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代表中国赛区前往英国牛津参加国际比赛。同日,山大代表队在第十一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决赛中获得冠军。
  “普莱斯”山东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张超等9名队员组成。自10月起,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从逐句研读案例到分组自主讨论,从探究国内外准据法搭建框架到查找美国欧洲各种相关案例,团结协作,以精诚努力完成了最终的诉状,并在该赛第一轮的诉状审核环节摘得最高分,取得参加复赛的资格。复赛中,同学们斟酌结构,丰富案例,再接再厉,全力在口头辩论环节完成最佳的表现。代表队凭借突出的实力杀进半决赛后,相继击败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勇夺桂冠。
  “理律杯”山东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周颖等9名学生组成,连续参加七场比赛完成赛事。决赛中,由周颖、张国栋作为被告方代理人上场,以扎实的功底、机敏的反应和自信的风范获得冠军;同时,周颖、刘晓宇分获“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称号。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法学院积极支持学生参加国内外各项赛事,曾留学英国邓迪大学的台籍教授张晏瑲担任了两个大赛的专业指导教师,学院十几位经验丰富的教师在撰写答辩状、模拟辩论、实战演习等阶段给学生以倾力指导,同学们全力拼搏了60多个日夜,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普莱斯”杯模拟法庭比赛(Price Media Law Moot Court Programme)创始于2008年,由牛津大学社会法研究中心“比较传媒法与政策项目”( Programme in Comparative Media Law & Policy)主办,旨在引领学生和法官对当代媒体法、言论自由等问题进行充分的关注与探讨。比赛自创始以来,迅速由在牛津大学举办的单一模拟法庭发展成为在欧、亚、非、北美各大洲拥有分赛区的国际赛事。price(普莱斯)国际传媒法模拟法庭首届中国赛区比赛由英国牛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亚太法学研究院共同主办。
  “理律杯”模拟法庭竞赛由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赞助、清华大学主办,是目前全国性的顶级模拟法庭赛事,受邀评委均为实务界和学术界专家,在相关领域享有极高权威。今年共有40所985、211重点高校学生组队参赛,主办方旨在通过一年一度的赛事为全国各高校法科学子搭建彼此交流的平台。

\ \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刘晓宇 由璐 张晏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