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首个“创新实验班”落户省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22日 15: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1日,山东大学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暨名师报告会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与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王品木签署联合设立“山东大学创新实验班”的合作协议并为“山东大学创新人才培育基地”揭牌,山东大学首个“创新实验班”在山东省实验中学正式开班。
  仪式上,陈炎介绍了山东大学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他说本次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设立实验班,是学校将高校的人才培养能力辐射到中学使优秀中学生能够提前享受到高校优质教育资源的一种探索,实验班的设立必将能够激发潜质中学生脱颖而出。王品木介绍了创新实验班的设立和选拔过程,他表示,学生能够接受山大教授全方位指导非常难得,希望首批学生把握机会创新成才。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陈峰、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郭卫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剑锋、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分别从学科特色、科研实力、教学师资、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相关学科作了介绍。山东大学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增敬教授还为省实验400余名学生作了《金融危机后,数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科普报告。
  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面向近20家社会媒体举行创新实验班开班新闻发布会,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胡金焱、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柳丽华向媒体介绍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和山大创新实验班的基本情况,并就新闻媒体关心的实验班选拔、培养、筛选、淘汰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该创新实验班是由山东大学和山东省实验中学本着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培育创新人才的原则联合设立的,每年十月面向省实验中学高一前200名学生,通过笔试、面试选拔产生。在培养模式上,实行虚拟建班,分数、理、化、生、中文5个学科兴趣组,山大知名教授担任学生的学术导师,为学生的志趣成长和课题研究提供指导帮助,学校开放实验和图书资源为学生学习创造有利条件,通过各种举措力促潜质学生更早、更快的成为相关领域的创新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涵盖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文五个学科领域,首批92名省实验2013级学生将接受两所学校的双导师培育。
 \ \ \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招生办    作者:张艳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子照 子路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