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数字看山大:民生工程建设篇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06日 10: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13年,山东大学民生项目演绎精彩篇章。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努力,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抓手,探索新思路,谋划新发展,集中力量抓落实,解决与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期数字看山大,我们共同关注山东大学2013年民生工程建设取得的喜人成绩。

学生伙食

  1——编制1个《办法》,实现1个转变。编制《2013年学生伙食运行办法》,创新服务方式,逐步实现由车间生产保障型服务向市场营销型服务转变。
  24万——饮食中心专门研究设计了售饭保温台,通过集中招标采购投入24万元,在全校增设了保温售饭设施,较好地解决了秋冬季饭菜保温问题。
  189.06万——采取规模采购、校企合作等化解物价与用工成本上涨压力,节约伙食成本189.06万元。
  578.95万——投入经费578.95万元,改善就餐环境,提升食堂品味。

教职工住房

  73——教职工住房确权发证工作均已推进到省房改办复审和省财政厅审批阶段;其中73幢楼已完成大证挂接工作;55幢楼已完成售房手续。
  80——建筑面积157㎡和143㎡的80套专家公寓投入使用,为学者提供良好的服务支撑。
  82——清理出82间单间公寓和24套成套住房,以利于进一步为青年教职工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194——建筑面积100㎡的194套青年教师公寓顺利竣工,荣获精品工程奖。
  320——青岛校区教职工住宅规划工作基本完成,首批约320亩土地的住宅已全面开工建设。
  1300余万——核定986户职工一次性住房资金补偿挂账金额1300余万元。

基础服务保障硬件建设

  5——高质量完成5个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包括完成中心校区学生公寓项目、趵突泉校区动物实验中心项目、口腔医学院教学楼扩建项目、兴隆山校区深部岩体工程与灾害控制工程教学实验室项目、二环东路公租房项目。
  16——先后修订《山东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办法》等16项制度,并制定20项工作流程,为基建工作规范化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24——进一步规范合同签订程序,严格合同管理,2013年审核并签订各类合同24份,合同金额约2767.05万元。
  156——完成基建工程档案156卷的归档整理工作,有的已移交学校档案馆。
  305——全年共完成维修改造项目305项,工程造价约9136.82万元,较好地改善了校园、社区环境。
  980万——投资约980万元,先后完成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楼改造工作。
  9136.82万——投入9136.82万元用于学生宿舍、教学楼、浴室、食堂等基础设施改造维修。

医疗保障

  352973——组织职工查体11037人,学生查体28000余人;接诊352973人次,输液治疗19575人次,应急处置散发传染病355例。
  300万——投资300余万元整治医院环境、升级改造HIS系统、新购X光机与医用设备,安装LED显示屏,部分诊室安装冷暖空调,就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和谐校园

  30%——逐步推广地下停车场照明智能控制和LED照明改造,节电率为30%。
  2/3——2/3学生公寓楼实现无线网络覆盖,在有条件公寓楼安装洗浴及饮用开水设施,学生公寓民生工程稳步推进。
  138——倾听来自基层职工的呼声,二届四次教代会138件提案得到解决,职工满意率超过96.3%以上。
  160——举办“缘在山大,相约今秋”——山东大学首届单身教职工联谊会,来自校内外的160位男女嘉宾参加活动;积极为单身教职工牵线搭台,组织70余人参加驻济高校联谊会,提供交友平台,解决后顾之忧。
  179——对全校因疾病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教职工开展摸底调查,2013年共资助贫困家庭教职工179人。
  2350——为老同志订阅《山东大学报》2350余份,《老干部之家》等刊物600余份、其他各类报刊杂志300余份。
  35万——设立“山东大学爱心助学金”,捐助35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家过年。
  50万——投资近50万元增加校园内交通安全设施,增设监控摄像机73部,搭建“消巡通”消防智能管理平台;共接、出警1102次,破获案件15起,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9起,确保学校平安。
  500万——完成学校节能监控平台一期建设,二期节能监控平台建设500万元资金已拨付到位。

  相关链接:
  迎二届五次教代会系列报道一:人才培养篇
  迎二届五次教代会系列报道二:师资队伍篇
  迎二届五次教代会系列报道三:学术成就篇
  迎二届五次教代会系列报道四:合作交流篇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后勤保障部 基建部 校工会 妇委会 就业发    作者:苏红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旷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