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谭建荣院士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03日 16: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仪式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向谭建荣院士颁发兼职特聘教授聘书并致辞。
  谭建荣院士说,山东大学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名校,机械工程学科特别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实力雄厚,在国内具有重要的学科影响力;非常高兴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以后将和山大师生一起,共同开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培养等工作。娄红祥对谭建荣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机械工程学科是山东大学具有代表性的工科之一,历史悠久,发展迅速,相信谭建荣院士的加盟会进一步推动机械学科更快更好发展。山东大学人事部部长方辉主持仪式,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谭建荣,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机械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咨询专家,数控装备国家重大专项咨询委员会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械学科评审组成员,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先后领导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等重要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200多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 \ \
 

  相关链接:[视频新闻]谭建荣院士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李建勇 刘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