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泰国公主诗琳通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07日 22: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7日,泰国公主诗琳通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并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向其颁发名誉教授聘书并致辞。

\
泰国公主诗琳通在聘任仪式上讲
  诗琳通公主表示,自己30年前在母亲建议下开始学习中文,从此和中国、中国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先后把很多中国小说翻译成泰文,以便让泰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社会、文化;山东是孔孟之乡,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山东大学更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名校,培养了众多人才,此次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自己非常高兴。她说,互相了解是增进友谊的基础,希望中泰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为中泰友谊培养更多友好使者。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在聘任仪式上讲

  张荣在致辞中说,诗琳通公主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也是山东大学的老朋友,她于2000年3月第一次访问山东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增进中泰友好交流,所作的贡献为中国人民所铭记。张荣表示,今天授予诗琳通公主名誉教授头衔,就意味着公主成为山东大学的一员,这是山东大学的大喜事,希望公主今后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山东大学发展,为促进山东大学与泰国的教育、文化交流以及中泰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
聘任仪式前张荣会见了诗琳通公主一行 

  在聘任仪式之前的会见中,张荣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现状、优势学科,希望诗琳通公主继续支持山东大学与泰国大学的教育、文化交流,鼓励更多泰国学生来山东大学交流,同时代表山东大学祝贺泰国青岛总领馆开馆。诗琳通公主感谢山东大学的热情招待,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泰国高校与山东大学间的交流合作,并将重点在晶体材料、海洋领域研究等方面促进双方合作。

  仪式后,诗琳通公主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
聘任仪式现场
\

参加活动的有关领导、学生代表合影

  聘任仪式由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主持。随行来访的有泰国驻华大使伟文·丘氏君,大使夫人、泰驻青岛总领馆候任副总领事哈塔雅·丘氏君女士,泰国宫务专员坤仁素蒙塔·蓬汶先生,泰国驻青岛候任总领事魏丽妲女士等30人。中国前驻泰大使管木、外交部相关负责人、山东省外办副巡视员张国梁等相关人员陪同来访。山东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等60多人参加相关活动。

  视频新闻:泰国公主诗琳通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


【供稿单位:国际事务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车慧卿 图/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