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数居全国高校第二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7日 1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山东大学有41项课题(不含威海校区)获准立项,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二位。
  本次山东大学获批立项的课题中:有4项为重点项目,25项为一般项目,12项为青年项目;立项经费总额达880万元。立项数量和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总数为3818项,比去年减少8项,重点项目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每项资助20万元。全国高校立项数量排名前六位的单位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53项)、山东大学(41项)、吉林大学(39项)、南京大学(38项)、华中师范大学(38项)、华东师范大学(38项)。
  本年度,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召集各相关单位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申请者召开专门会议,就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政策调整情况、填报材料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解读。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不能兼报的要求,学校对各学科的申报倾向提前摸底,对这两类项目的申请者进行适当分流、合理部署。各学院积极组织本单位学者认真填写申报材料,人文社会科学处对每份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和把关。这些举措保证了申请书填报环节的高质高量,立项率高达25.9%,远远超出全国13.6%的平均立项率,立项数量和立项经费分别比去年增长了51.8%和61.2%。立项数较多的单位有历史文化学院(7项)、经济学院(6项),具体立项课题名单附后。

  附:2014年山东大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


【供稿单位:学术研究部    作者:宋沁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旷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