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李学岩教授获“俄语推广突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2日 11: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6日, “俄语推广突出贡献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礼堂举行。典礼上,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李学岩教授获“俄语推广突出贡献奖”,是我国两位首次获此殊荣者之一。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及国际人文合作署驻华代表、俄罗斯联邦驻华使馆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维克多•孔诺夫先生出席颁奖典礼并向李学岩教授颁发了获奖证书。
  典礼上,孔诺夫先生充分肯定了李学岩教授为中俄两国、两国教育机构间的语言、文化交流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李学岩教授发表了获奖感言。典礼期间,李学岩教授还接受了俄塔社等中俄媒体记者的采访,就中俄两国间教育、文化交流发表了看法。俄通社-塔斯社、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等多家媒体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俄语推广突出贡献奖”由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及国际人文合作署设立,专门奖励俄罗斯境外各国在俄语推广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今年首次在中国颁发此奖。此次另一位获奖者为复旦大学的姜宏教授。
  李学岩,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语用学、语言文化学,发表专著1部(俄文),论文20余篇;主持科研项目2项,参与多项;参编教材及词典多部。在俄语及俄罗斯文化推广方面的主要贡献:积极参与中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与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合作主办《俄语教学法改革与技术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积极参与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组织的教学法讲座,并将俄罗斯教学法专家的先进经验应用于俄语教学实践中;通过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获取《俄罗斯世界》基金会赠送的第一批图书500余册;通过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向俄罗斯介绍山东省高校及中学俄语教学情况,积极促进中俄教育文化交流。
 
\ \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文/皮野 张洪刚 图/皮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依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