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12日 07:23 点击次数:

\

  [本站讯]7月9日,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青岛即墨市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总会计师曹升元,即墨市委书记、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赞松等出席签约仪式。

\

  仪式前,李守信与刘赞松进行了会谈。他对即墨市委市政府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共建县域发展研究院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山东大学服务青岛、服务即墨的重要一步。研究院将结合即墨实际,发挥山东大学优势,为即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力争成为全国县域发展的重要研究机构和“智库”。刘赞松介绍了近年来即墨市发展成就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将对即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为国家县域发展探索新模式,希望研究院能够进一步为即墨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双方以此为开端,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
  仪式上,李守信与刘赞松共同为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揭牌。李建军代表学校致辞,表达了进一步密切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愿望。王琪珑宣布了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院长、副院长人选。即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宝善在致辞中肯定了研究院的成立对即墨市的重要意义。即墨市常务副市长邢福栋宣布了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名单。期间,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发来贺电,对研究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山东大学学校办公室、青岛校区建设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即墨市发改局、财政局、规划局、工信局、城建局、人社局、鳌山卫街道等部门负责人及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章程(草案)》,讨论了研究院发展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通过了《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首任院长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黄凯南担任,即墨市委党校副校长宋新生担任副院长。它的成立标志着山东大学与即墨市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山东大学服务即墨市的重要举措。研究院将扎根即墨,积极探索高校智库建设与地方合作的新模式,扎实提升山东大学对县域发展的服务水平,进一步开展和从事山东省乃至全国其它县域发展的相关研究,占领县域发展研究的学术高地。



【供稿单位:合作发展部    作者:李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旷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