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5日 14: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2日-23日,由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副教务长Denis Simon教授率领的生物设计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先后会见代表团一行。
  张荣在会见中表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生物设计研究院采用跨学科研究方式,在解决全球面临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方面成果丰硕,并实现了成果技术转化和商业化,为山大开展前沿跨学科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指导。青岛校区将重点围绕海洋和设计两大特色进行布局,集成与设计相关的诸多领域,生物设计研究将成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山东大学支持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青岛合作共建生物设计研究院的设想。希望双方商讨项目落实细节,共同寻求政府、企业界等各方支持;也希望两校在开展生物设计合作的同时,继续在交通、工业设计、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代表团成员感谢校长会见,并表示将就合作细节与山大保持密切沟通。随后,两校就共建生物设计研究院的学科对接、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人才政策等主题进行了对口交流。
  9月23日,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山大青岛校区、青岛蓝色硅谷科技园、青岛高科技工业园和伟东集团园区。王琪珑出席座谈,并就生物设计研究院在青岛校区落地的具体细节,以及进行技术转移的相关政策和选址等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探讨。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院院长Raymond DuBois教授,研究院Yan Hao教授、Roger Johnson教授、任丽琦博士一同访问并出席相关活动。山东大学生命学院、医学院、国际事务部、齐鲁医学部、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规划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有关活动。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院是一个跨学科研究机构,由来自生物、化学、物理、工程、计算机等不同领域的教授组成,通过认识自然界的“设计法则”,运用各学科不同思维方式,解决有关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安全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开发及运输新疫苗,癌症及传染病的早期检测和治疗,检测并去除空气和水中的污染物,以及将纳米技术运用于生物医学和电子学等。根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商学院塞德曼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2003年至2013年,该生物设计研究院已创造15亿美元的经济影响。自2013年6月以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已先后3次派代表团访问山大,双方已就开展学生3+2联合培养达成共识。

【供稿单位:国际事务部    作者:张佳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