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四个合作研究实验室揭牌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2日 16:48 点击次数:

 \ 
  [本站讯]10月21日,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研究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校长Anders Hamsten签署两校合作研究实验室协议,并共同为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心血管研究合作实验室、肿瘤合作研究实验室、干细胞合作研究实验室和全球卫生研究合作中心共四个实验室揭牌。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参加有关活动。
\
  揭牌仪式上,张荣在致辞中欢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来访,回顾了两校交流情况,并对两校未来合作前景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山东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的基础。自两校建立合作以来,在双方专家学者的积极推动下,两校在科学研究、学生交流、人才培养和校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发展。特别是在心血管、肿瘤、公共卫生和干细胞合作研究方面,两校人员交流频繁,研究成果丰硕。实验室的建成,必将进一步深化两校的传统友谊,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
  Anders Hamsten表示,山东大学是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在中国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实验室的的落成既是两校友好合作的历史性成果,更是未来合作的新起点。瑞中友谊源远流长,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与山东大学的情谊深厚。许多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校友归国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这为两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两校将依托四个合作研究实验室,以提升人类健康水平为目标继续深入合作。
 \
  揭牌仪式前,代表团参观了两校心血管研究合作实验室。Anders Hamsten还为山东大学医学学科的教师和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与医学未来》的讲座。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来访代表还有中国学术项目官员Ingemar Ernberg、国际战略组主席Jan Carlstedt-Duke、中国科研项目主管Katarina Drakenberg、中国项目协调人Nailin Li和中国代表处Luni Chen。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国际事务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肿瘤合作研究实验室、干细胞合作研究实验室、全球卫生研究合作中心实验室和心血管研究合作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是欧洲顶尖的医学院,也是诺贝尔医学奖的评选地。自2003年两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山东大学共有70余名教师和学生到该校进行科研合作或交流学习,双方联合发表论文数量高达75篇。今年3月,该校知名学者Göran Hassaon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
\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孙萩辰 图/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红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