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芝加哥大学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18日 16:41 点击次数:

\

  [本站讯]8月17日,芝加哥大学校长Robert J. Zimmer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会见来访客人,双方举行了谅解备忘录续签仪式。

\

  张荣在会见中表示,山东大学与芝加哥大学合作密切,此次Zimmer校长的来访将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合作。近年来,双方在不同领域发现了合作的新契机,在创新创业、中美大学科技创新园区合作平台搭建、海洋微生物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实质的合作构想,并在合作科研以及学生联合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此外,以山大正在筹建的海洋环境及气候模拟研究系统(MECS)为契机,双方在MECS的设计、使用和管理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张荣表示,芝加哥大学是山东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此次拓展的合作将在青岛校区开展,期待双方共同打造新的合作增长点。
  Robert J. Zimmer说,芝加哥大学十分重视与中国大学的交流,与山东大学的合作是其中的一个重点。双方的合作以学者和学生的广泛交流活动作为支撑,不仅务实,而且具有极大的延伸空间和潜力。他谈到,创新创业、海洋微生物科学也是目前芝加哥大学非常活跃的领域,芝加哥创新交流中心(CIE)中心正在尝试整合资源,提升创新能力,CIE的第一个国际合作伙伴就是山东大学。芝加哥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MBL)正在制定未来10年的发展规划,目前是双方合作的最佳时机。
 

\

  随后,张荣和Robert J. Zimmer代表双方签署了新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贾磊参加会见及签约仪式。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校团委、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麻梦然 图/张建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德 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