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4日,山东大学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思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活动。山东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王伯芝等出席活动。

樊丽明在致辞时表示,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战略合作是山东大学加快建设“山大系”品牌,全力打造服务山东、服务济南2.0版的重要内容,是校企双方携手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和首位度提升的生动实践,必将有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五个济南”建设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陈思斌在致辞时表示,山东大学在泉水保护、盾构施工、科研攻关、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给予了济南轨道交通强有力的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同深化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德雁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战略合作是济南市与山东大学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以实际行动加快打造“五个济南”,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要借助山东大学科研、人才优势,努力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推进济南市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增强济南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更好地服务泉城人民。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山东大学与济南市更多企业、平台机构创新合作模式,搭建产学研平台,全方位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努力打造高校、企业、地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签约活动上,樊丽明与陈思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李术才与王伯芝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活动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吕建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哈月亭,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党群工作部、总工办、科技创新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岩土工程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作者:周继强    摄影:刘婷婷 张丹 王圣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刘婷婷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