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学院举行学院落成暨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02年09月26日 1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6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学院举行学院落成暨新生开学典礼,设在齐鲁软件学院的“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济南)基地”、“山东省高性能计算中心”、“山东大学IBM软件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也在典礼上举行。
    山东省副省长、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邵桂芳到会并讲话。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尧学博士,国家外专局党组成员、培训司司长孙照华应邀出席。济南市市长、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学院董事局主席谢玉堂发来贺信。典礼由山东大学校长展涛教授主持。
    邵桂芳副省长对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学院的建立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说,齐鲁软件学院在成立短短一年的时间里,高水平、高起点顺利完成了一期工程建设任务。齐鲁软件学院的建立和发展,是山东大学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立足于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积极探索新的办学模式的重大举措;是济南市委、市政府和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科教兴鲁”战略,充分依托高校智力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而进行的成功探索,这对于推动全省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尧学博士在会上也作了讲话。
    仪式上,高新区管委会书记、管委会主任、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学院董事局执行主席王世敦宣读了济南市市长、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学院董事局主席谢玉堂的贺信。孙照华司长宣读了国家外专局同意在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学院组建“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济南)基地”的批复;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家利宣读了建立“山东省高性能计算中心”的批复。IBM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宇先生宣读了共建“山东大学IBM软件人才培训基地”的协议,并与张尧学司长、孙照华司长、展涛校长及省人事厅、科技厅领导一起为“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济南)基地”、“山东省高性能计算中心”、“山东大学IBM软件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同志和同学们一起为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学院落成种植了纪念树,并视察了软件学院、齐鲁软件园、山大科技园等。
    作者:宋作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来源:宣传部
    
    ]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