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臧克家先生向母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发布日期:2002年09月26日 18: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 9月26日,臧克家先生向母校山东大学图书馆赠书仪式在东区新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臧克家先生的长子、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臧乐源教授代表父亲向母校赠书。张体勤副校长向他颁发了赠书证书。张体勤副校长、臧乐源教授、苏位智馆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宣传部周洁部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唐子恒副院长出席了赠书仪式。仪式后,他们参观了臧克家先生的赠书陈列。
     臧克家先生共向图书馆赠书3312册,包括解放后个人出版的大部分著作。赠书以文史类为主,也包含部分马列主义哲学及社会科学图书,许多版本是图书馆没有收藏过的,并且许多图书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特别是臧克家先生本人解放后出版的大部分版本的著作,为臧克家学术文艺方面的研究,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文献资料。另外,在所赠图书中,有许多是著作者本人赠与臧克家先生请予指正或收藏的,其中有许多是名人名家著作,也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有诗坛泰斗之誉的臧克家先生,今年98岁,是国立山东大学第一届毕业生。1930年夏,他以山东大学国文考分最高的成绩被山东大学录取,1930年至1934年就读于山东大学文学系,师从闻一多先生等一代大师名流。在校期间,臧克家先生在文坛已颇为耀眼,1933年即出版了第一部诗集《烙印》。臧克家先生和山大的渊源最为深厚、与山大联系最为广泛,臧克家的父亲、儿子、孙辈都在山东大学学习,一家四代同出一高等学府,这在国内外并不多见。
    作者:郑勇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臧克家先生赠书1  臧克家先生赠书2 ]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