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IBM共育IT人才(7.1)

发布日期:2002年09月14日 20: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日 , 山东大学和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IBM)在山大邵逸夫科学馆隆重举行了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山东大学校长展涛教授和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邱晓萍女士共同签署了《山东大学与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关于示范性软件学院教育合作的框架协议》及《山东大学和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关于 IBM eServer pSeries 教育合作项目的合作备忘录》。出席此次签字仪式的来宾还有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辉先生和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学院的有关领导和老师。
    在签字仪式上,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兼齐鲁软件学院院长孟祥旭教授在讲话中指出:"IBM eServer pSeries服务器和AIX操作系统的应用非常广泛,也一直处于UNIX技术的最前沿。通过PIE项目,我校将获得IBM在服务器硬件、软件以及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支持,提高学生在服务器技术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从而满足市场对此类技术人才的需求。与此同时,我校还能得到IBM及其业务伙伴的技术支持,增强计算机领域学科建设的优势,扩大在企业界的影响。"
    展涛校长在讲话中表示:"非常感谢IBM公司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山东大学在努力提高自身教学科研水平、建设国内一流高校的过程中,也需要与企业、特别是国际知名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山东大学与IBM公司全面深入的合作必将对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山东大学与IBM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两年来,双方在课程建设和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为推动信息科技学科的发展及相应专业人才的培养做出了贡献。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以及实现"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新形势下,山东大学与IBM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两个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山东大学与IBM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向着更加全面深入的方面发展。有关合作的具体内容详见"山东大学与IBM共建软件学院培养软件人才"。
    ]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孙宇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