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成立海洋生物技术研究中心(6.20)

发布日期:2002年09月14日 19: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0日,山东大学海洋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
    参加会议的有山东大学王琪珑副校长,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原863计划海洋生物技术主题专家组专家徐洵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863计划海洋生物技术主题第一任首席科学家周百成教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培基教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863计划海洋生物技术主题专家组副组长徐安龙教授,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曲音波院长等专家学者。
    会议由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冠军副院长主持,山东大学科技处刘升贤副处长宣读中心批文,徐洵院士和王琪珑副校长为山东大学海洋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曲音波院长宣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王琪珑副校长代表山东大学向第一届学术委员会颁发聘书并致欢迎辞。
    二十一世纪是海洋生物技术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随着现代生物技术的迅猛发展,海洋生物技术在海洋开发中的作用日显重要,"863计划海洋生物技术主题"的启动,标志着我国的海洋生物技术研究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
    山东大学是最早开展海洋生物研究的大学之一,曾为我国的海洋生物研究培养了大量的人才,许多活跃于我国海洋生物领域的老专家,都与山东大学有深厚的渊源关系。"九五"、"十五"期间,山东大学主持承担或参加了多项海洋生物技术主题的863课题,涌现出一批青年科学家,在海洋微生物酶学、海洋微生物药物、海洋生物资源的高值化利用、抗盐耐海水植物的培育及海洋滩涂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研究工作跻身全国前列,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水产系具备海洋生物技术研究得天独厚的条件。
    为了更好地规划山东大学海洋生物技术的学科发展方向,组织和协调山东大学从事海洋生物技术研究的人员,山东大学成立"山东大学海洋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玉忠教授任中心主任。聘请中国科学院著名海洋生物学家曾呈奎院士任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周百成教授任主任、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培基教授任副主任。
    学术活动期间由多位专家学者就海洋生物技术的学科发展作了学术报告。  山东大学海洋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会场  王琪珑副校长出席会议为中心揭排并讲话  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原863计划海洋生物技术主题专家组专家徐洵院士 
]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