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展涛校长会见山大海外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幼伟先生

发布日期:2002年10月17日 18: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 近日,展涛校长会见了来我校访问的美国新科集团公司总裁兼首席营运官、山东大学海外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幼伟先生,就数据库技术培训工作、山东大学海外校友会工作情况进行了交谈,并向他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会见期间,王先生向展校长汇报了海外校友总会成立以来在机构建设、网站制作、联络校友和组织校友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特别介绍了海外校友总会为母校的发展和进步献计献策的工作设想,包括推荐客座教授、成立咨询委员会、与母校联合组织研讨会、设立校友奖学金、与网络中心共同建设山大教授和海外校友的BBS等等,得到展校长的赞同。  
    王幼伟先生为我校工业自动化专业八二届毕业生,2002年通过选举担任合校后首届山大海外校友会副会长。王幼伟先生是美国数据管理协会的创始人和现任会长,他精通数据库技术,因出色的数据库培训而在美国闻名遐迩。他成功设计和开发了一个功能极为强大的数据库管理软件DBS*PLUS。美国很多的数据库管理人员都使用他的软件工具。 2002年6月,他荣获美国五十名杰出亚裔企业家奖。
    访问期间,王幼伟先生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甲骨文数据库与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王先生介绍了数据库在美国的广泛应用、甲骨文的最新技术、美国软件工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情况,受到师生好评。]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