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客座教授东南光先生书法展在北京开幕

发布日期:2002年10月16日 08: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 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周年,日本著名汉字书法家、我校客座教授东南光先生书法展于10月12日在北京中国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明顺、宣传部长周洁等同志出席开幕式。
    东南光教授是日本著名的汉字书法家,他早年毕业于奈良学艺大学书道专业,曾受业于日本著名书法家小坂奇石、梅舒适、米田玉泉、炭山南木等,并受到小坂奇石先生格外赏识。他多年来钻研历代书法名帖,他对米芾和王铎的书法尤为喜爱,大胆借鉴了其它艺术的精华,逐步形成了浑朴古雅、洒脱豪迈的个人风格,在日本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也受到了中国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
    东南光先生1988年来到我校研修书法,师从我校著名学者、书法金石学家蒋维崧先生,后又受聘为山东大学客座教授。多年来,他曾百余次来到中国,举办书画展、进行学术交流、友好访问等,成为中日友好的使者。他也多次邀请中国书画家到日本展出交流,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了解。
    这次活动是由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全国政协书画室、日本驻华大使馆、山东大学等联合协办的。此次书展共展出东南光先生书法精品一百余件,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既有传统的立轴纸本形式,也有木、石、陶器等各种材料书写的作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首都书画界知名人士和书画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著名书法家黄苗子参观书法展   东南光先生书法作品 ]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