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02年10月09日 16: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 10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2002年校友返校欢迎会在邵逸夫科学馆隆重举行。
    展涛校长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使与会校友充分感受到新山大的热情与豪放,无不为新山大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历史文化学院78级校友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齐涛同志、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78级校友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焕新同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79级校友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同志、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78级校友山东电力总公司副总经理谢明亮同志、药学院77级校友山东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王杰同志等代表全体返校校友发言,向母校祝贺101岁生日,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马瑞芳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发言。欢迎会由张体勤副校长主持,与会校领导还有副书记赵明顺、尹薇、刘珂同志和副校长张华、李承俊、于修平、王琪珑同志及纪委书记胡家臣同志。
    欢迎会后,举行了山东泰山体育器材(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卞志良董事长和施浩博常务总经理代表山东泰山体育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价值20万元的体育器材,李承俊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捐赠单位颁发捐赠证书,外国语学院65级校友乐陵市市长高汉卿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在返校校友代表座谈会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76级校友中国联通济南分公司总经理王振军同志及深圳、泰安、潍坊校友会代表杨中良、张杰、王宗高等10位校友就学校改革发展问题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赵明顺副书记主持。
    6日下午,山东省高校第一、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返校纪念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厅举行,展涛校长到会并讲了话。
    为表达对毕业20年返校校友的热烈欢迎,学校于6日晚上在学人大厦举行欢迎酒会, 200余名校友师生共同举杯,祝愿母校更加人才辈出、兴旺发达,早日迈入国内外知名大学的行列。
    而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在科学会堂举办的校友返校联欢晚会。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78级的耿建华教授深情地朗诵了自己专门为晚会创作的诗《那时我们正年轻——致云帆诗社社友及77、78级同学》,药学院77级的姜莉萍和帅翔校友再度合作表演了上学时的获奖节目女生二重唱《洪湖水浪打浪》,这感人的场面引起到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我校师生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校领导于修平、张体勤、胡家臣同志与校友及在校师生近5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为回报母校,返校校友还带来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口腔医学研讨会、关于入世后的高等教育研讨会等学术活动也在校友返校活动期间举行,学校还将把知名校友论坛作为广大校友展示自我的舞台,坚持办下去,让更多的校友为山大的发展传经送宝、献计献策。
    第一届校友返校日活动在金秋的喜庆气氛中结束了,校友们带着母校的嘱托又踏上了征程,大家期待来年的校友返校日必将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让我们明年再相会。]

【供稿单位:校友会办公室    作者:于德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