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加拿大里贾那市友好经贸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02年10月24日 08: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 10月21日下午,展涛校长、于修平副校长在邵逸夫科学馆会见了由加拿大里贾那市(Regina)市长帕特.菲亚柯先生率领的里贾那市友好经贸代表团一行十六人,宾主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展涛校长感谢市长先生访问山东大学,向客人介绍了山东大学的近况,回顾了与里贾那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的历史和现状,并希望进一步开拓与发展与里贾那市高等教育的合作与交流。
    里贾那市位于加拿大中南部,是萨斯盖彻温省省会,1987年与济南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多年来,双方通过互访考察、人员交流等方式,促进了两市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为两市的经济、技术、科学文化等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菲亚柯市长此次率团来访正是应济南市政府邀请,专程来济南参加信息技术创新国际论坛暨博览会。
    代表团成员由里贾那市企业、经济、科技界人士组成,还有里贾那大学(University of Regina)副校长阿兰·卡宏博士等。
    里贾那大学是山东大学的友好学校之一,自1981年签署交流与合作协议以来,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活动。 双方曾分别于1990年和2001年两次更新、续签了交流协议,不断拓展交流与合作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代表团在校期间,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交流协议有关内容和拓展学术交流领域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的商谈。
    陪同代表团到我校访问的有济南市副市长刘荫岛、济南市外办主任李忠学等。 ]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