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第六届中日友好论文“安部奖”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02年10月17日 1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下午,第六届中日友好论文"安部奖"颁奖仪式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
    该奖项的设立者--日本山口市日中友协会长、我校的客座教授、济南市荣誉市民安部一成先生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获优秀奖的4名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并向所有参加论文"安部奖"活动的同学颁发了鼓励奖。
    中日友好论文"安部奖"设立于1997年,其设立的宗旨是促进中日友好,要求学生用日语写作投稿,以提高学生的日语写作水平。奖项自设立以来,每年颁奖一次。该奖在日语系学生中影响较大,学生参加踊跃,论文水平也在逐年提高。设立者安部一成先生感慨地说:"很多同学的论文都写得很出色,这样好的文章日本的学生用中文写不出来。可惜获奖名额有限,很多优秀文章无法同时获奖。"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毕业后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贡献。
    安部一成先生热爱中国,对山东大学有着特殊深厚的感情,自1979年作为山口大学代表团的成员访问我校以来,曾十几次来校访问。数年来,安部先生一直坚持将日本较有影响的报纸《朝日新闻》每月寄给我校日语系,以期日语系师生能及时了解日本,提高日语阅读能力。对于"安部奖",安部先生表示,要一直举办下去,要在有生之年为中日友好和山东大学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安部一成先生是日本关西地区著名的经济学者,曾任日本山口大学经济学部部长、日本东亚大学的校长,现为山口市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此次来访是应济南市政府邀请,专程来济接受"荣誉市民"称号并来我校颁发"安部奖",一同来访的还有山口县著名企业家大隅博志等。]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