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生在国际大学生iCAN中国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8日 13: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至20日,第九届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山东大学获4项全国一等奖、15项全国二等奖,4项企业创新专项奖和1项优秀征文奖,获奖总数名列全国所有参赛学校的首位。
  信息学院王凯、冯飚、马超、张瑾等设计的“超便携节能除菌掌上洗衣机”,信息学院侯旭阳、李金鑫、王鹏、桂珂等设计的“掌上你的生活”,机械学院葛云皓、袁佶鹏、殷锟、张福豪等设计的“双层无障碍立体停车设备”,机械学院金行龙、殷锟、张小康、曹鸿鹏等设计的“全自动穿串机”获得全国一等奖;“基于位置感应的音乐体验系统”等15支参赛队伍等获得全国二等奖;信息学院韩林丛的“便邮宝”多功能智能快递箱等4个项目获得企业创新专项奖;信息学院邢建平教授的《致爱凯恩iCAN》获得优秀征文奖。
  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460支队伍参加比赛,此次比赛共设全国特等奖、一等奖39项。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范围物联网技术的年度创新赛事,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中国区选拔赛。大赛项目涉及智能娱乐与运动、智能医疗与保健、智能生活与装饰、智能交通与能源、智能监测与管理、智能家居与装置、智能服务与设施等多个领域,所有作品均有实物展示。
\ \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信息学院    作者:文/王振华 李东辕 戴朗 图/李东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