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汇报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9日至10日,山东大学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汇报评议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大家的述职述出了成绩、述出了责任、更述出了动力,充分展现了各单位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新成绩,让人有一种强烈的“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感觉。这些成绩是大家追求卓越、只争朝夕拼出来、干出来的,有了这样的状态,我们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就更加有冲劲、有信心。

郭新立指出,今年学校的考核工作主要取得了三方面成效:一是导向作用更加明显,把考核与深化落实“六大战略”“十大任务”、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学校发展战略的原则和导向。二是考核机制更加完善,着力推动了三个“一”,即“一校三地”一体考核、科研机构与学科相近的学院一并考核、相同学科教学科研单位一起考核,以此促进协同联动,融汇发展合力。三是考核指标更加优化,侧重体现各单位战略规划目标的达成度和对学校的贡献度,突出追求卓越的鲜明导向。

郭新立结合对部分单位取得突出成绩的原因分析,对大家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谋上再加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出实招、出硬招。二是强上再加强,持续加强班子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政治生态,增强学院谋事能力、统筹能力、理财能力、发展能力,持续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内生动力和创新潜力。三是力上再加力,以“快活三里不歇脚”的精神锲而不舍抓发展,认真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的思考谋划,把强院兴校行动落到实处。

樊丽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近年来学校考核工作的制度机制越来越完善,考核评价的导向和激励作用逐渐显现,全校上下追求卓越、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她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述职汇报,表示各单位都对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认真的总结,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她对各单位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的付出、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上,全校109个教学科研单位、机关及部分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各自单位领导班子述职,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对KPI指标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工作、改革探索实践进行了梳理、总结,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思路和举措,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全体校领导,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部机关、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参加述职评议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摄影:张丹丹 费诗贤 乔春娜 郝晗宇 魏芳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