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6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17: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山东大学6项课题获准立项,并列全国高校第四位。

立项项目分别为:外国语学院包汉毅副教授主持的“《论国学》(德文)”、邢永凤教授主持的“《中国墨学通史》(日文)”,东北亚学院王彩芹老师主持的“《玄学与理学的学术思想理路研究》(日文)”、石坚副教授主持的“《玄学与理学的学术思想理路研究》(韩文)”,翻译学院王湘云教授主持的“《中国近代经济地理(第一卷)(英文)》”,经济学院张丽娟教授主持的“《教育投入、资源配置与人力资本收益: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问题研究》(英文)”。

在本年度项目申报中,山东大学的学术成果《生态美学基本问题研究》(曾繁仁著)、《蒲松龄事述新考》(袁世硕著)、《二十世纪中国历史学》(王学典、陈峰著)、《中国墨学通史》(郑杰文著)、《乐浪研究》(苗威著)入选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本年度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共立项154项,立项数较多的高校有上海外国语大学(9项)、北京外国语大学(8项)、同济大学(8项)、北京大学(6项)、山东大学(6项)。

相关链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刘后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