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20新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1日 14: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伴随着新年脚步的日益临近,2019年12月29日和30日晚,山东大学2020新年音乐会分别于山东大学音乐厅、山东省会大剧院奏响。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乐团音乐总监、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徐学敏执棒。在曲目方面,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刘书妤、范雅婷为大家献上莫扎特的《你可知道》、威尔第的《美丽的夜晚》以及德利布的《花之歌》二重唱共三首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声乐作品;艺术学院钢琴教师孙天为大家倾情演奏了柴科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威海校区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吴静寅、徐驰受邀前来助阵,分别献上《我的太阳》、《斗牛士之歌》两首耳熟能详的声乐艺术佳作。

除了风格种类丰富多样的钢琴、声乐作品以外,乐团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波兰舞曲》《匈牙利舞曲第六号》《茉莉花》这三首节奏欢快、情绪热烈、洋溢着节日欢乐的经典交响乐作品。音乐会最后,乐团与吴静寅、刘书妤、范雅婷、徐驰四位声乐教师组成的四重唱组合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观众的掌声中,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演奏了返场音乐《卡门》序曲。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出席音乐会。

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已陪伴全校师生、泉城人民度过十余年时光。在喜爱和关注交响乐的爱乐者眼中,山大交响乐团每年准时举办的新年音乐会已成为音乐文化盛宴。近年来,艺术学院借助交响乐团这一实践平台,促进了专业教学水平,丰富了校园文化,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并使之成为山东大学的一张名片。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朱华晨 李艳秋    摄影:程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