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9年度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8日 0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7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2019年度“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对2019年学生年度人物、校长奖获得者等优秀学生代表进行隆重表彰。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典礼并致辞。

郭新立在致辞中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立德树人离不开榜样示范引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涌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国家英雄楷模,建校118年来培育的无数山大榜样,都是学校立德树人的时代楷模。他表示,学校要以百廿山大强校兴国为契机,讴歌榜样、崇尚榜样,号召60万山大人汇聚起最大合力,在追梦征程上为社会进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贡献。他鼓励每一位山大青年将个人梦想与山大梦、山东梦、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追求卓越,争当全面发展的时代榜样,把平凡工作当事业干,在不断突破自我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二是传承山大精神,争当爱校荣校的时代榜样,努力在担承“强校兴国”时代使命中实现个人价值;三是树立鸿鹄之志,争当报效国家的时代榜样,让家国情怀激发出强烈的责任感、旺盛的战斗力、执着的事业心。

典礼上,郭新立为2019年“山东大学学生年度人物”颁奖。2019年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产生3066名“年度团支部之星”、577名“学院年度榜样”、10名“山东大学学生年度人物”。

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为“山东大学自强之星”和“研究生学术之星”获奖代表颁奖。全校共评选出18位“山东大学自强之星”和8位“研究生学术之星”。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为研究生道德风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2019年度第三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评选表彰21名优秀代表。

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为“十佳团支部”“十佳优秀学生社团”“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集体”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副校长芦延华为设立社会奖助学金的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和个人颁发捐赠奖杯。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为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2019年度,山东大学共有124名博士研究生、311名硕士研究生、530名本科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樊丽明为校长奖获得者代表颁奖。2019年度,共有19名博士研究生、20名硕士研究生、41名本科生获此殊荣。

典礼上,来自济南、威海、青岛一校三地本硕博校长奖获得者代表,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晓亭、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管伟康、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冯子豪、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本科生姜璐介绍了自己在本科生导师制、跨校区人才培养、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制下的成长经历,感谢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付出,分享了自己成长路上的心得,勉励广大学子不断拼搏进取,焕发理想激情。

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典礼受到表彰的各种榜样,用一次次社会实践诠释知行合一,用一次次披星戴月的科研探索成就闪闪发光的“学术之星”,用小小身躯诠释了人间大爱和青年担当;他们随风奔跑、为校增光;他们用歌声打动人、用艺术感染人、用文化熏陶人。樊丽明指出,回首建校118周年来一个个优秀的山大榜样身上,都承载着独特的历久弥新的“山大基因”:一是家国情怀,这是山大人的人文传统,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鲜明特质;二是崇实品格,山大培养出来的学生以“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著称于世;三是担当精神,这种博大的胸襟和气魄,流淌在山大人的血脉里,是小我融入大我的最好诠释;四是创新能力,“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引导着无数山大学子“做大学问,出大成果,有大胸怀,成大学者”。樊丽明鼓励青年学子传承光大“山大基因”,为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鼓励学生激扬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勤学,要打下扎实基础,养成务实作风,涵养朴实心境;三是要笃行,要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守”与“为”的关系、“苦”与“甜”的关系;四是要求新,要认真“求是”,积极求变,坚持求善。樊丽明鼓励同学们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身边的事、具体的事做好,用火热的青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尽情绽放人生光芒。

典礼上,山东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舜逸舞团带来舞蹈《追光者》,校园歌手带来原创歌曲《榜样的力量》。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社会奖助学金捐赠企业和个人,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济南、威海、青岛一校三地师生医务员工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观看了典礼盛况。

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是“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鼓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最优秀的自己。典礼自2017年起开始举办,并于2018年起实现一校三地师生联合举办,共同见证榜样的力量,领略榜样的风采。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宣传部    作者:路乔    摄影:刘婷婷 张丹丹 贾丰竹 窦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