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0: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3日,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46次常务委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面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第一阶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领学了《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对领学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谈了关于贯彻落实《意见》的思考和设想。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对《意见》的学习思考。大家一致认为,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正当其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重视。《意见》内容全面、体系完备、要求明确,为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意见》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党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并在学校具体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意见》各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首要在立德,师德师风建设关乎国家命运、关乎学校命运,是学校立校的思想基础和价值导向。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广大教师的学习教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教师管理的制度文件,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教师管理制度要体系化,要随时代发展不断更新完善,要严格执行,确保制度落实到位。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作用,加强党委教师工作部建设,各成员单位要共同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合力。第五,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教师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带头作用,落实各基层单位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第六,要在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第二阶段,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作了领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郭新立在学习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纲要》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教工部    作者:王彬 刘金帅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