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出席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6:57 点击次数:

C4B4C

[本站讯]12月9日至10日,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先后致辞;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大会开幕式。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率团参加大会,出席大会开幕式、孔子学院总部理事座谈会、山东大学2019年孔子学院院长联席会等活动并致辞。

A1C2E

在总部理事座谈会上,樊丽明作为中方总部理事发言,为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的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在相关领域的经验和成果,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并作为会议共识在总结报告中体现。

90C5D

在山东大学2019年孔子学院院长联席会上,樊丽明充分肯定了各海外孔子学院在2019年度的工作,对各位院长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慰问,并从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服务山东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今年的发展成绩。樊丽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工作,将其视为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出台专门文件,围绕孔子学院提质增效作出全面规划,希望通过孔子学院平台进一步扩大与合建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樊丽明对孔子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会适应在不确定性的国际环境下开展工作,心有定力,积极应对,稳中求进;二是要满足国际社会对高质量的语言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活动的需求,重视内涵建设,提质增效,办出特色;三是要充分依靠中外合作高校,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扩大校际学术合作,积极推动学生和学者的双向交流。

山东大学七所合建孔子学院的中外方代表和部分校方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提质增效 合作共赢”的主题,介绍了各自孔子学院今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争创一流孔院以及建设孔院的经验、问题和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

A1992

大会期间,樊丽明与总部理事会中外理事、教育部等部委相关领导,驻外使(领)馆的相关负责人、相关院校代表以及山东大学湖南校友会的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蒙古国立大学校长雅•图木尔巴特尔一行进行座谈,会见了韩国东西大学副校长金静鲜、韩国忠南大学教务长金建南等合作院校的代表以及山东大学海外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山东大学还组织召开了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韩国东西大学孔子学院和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3所孔子学院的年度理事会。山东大学多名中外方参会代表受邀主持或在大会论坛和工作坊上发言。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孔子学院研究中心、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是在历届孔子学院大会的基础上首次召开,会议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共举办了1个专题论坛,32个工作坊,围绕“中文+职业技能”,国际中文教育政策、标准、师资、教材、教学方法、考试、品牌项目建设,以及深化中外合作等议题讨论交流。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代表参加大会。


【供稿单位:国教学院    作者:张晓辉    摄影:张晓辉 由明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贾丰竹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