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代表团来山东大学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8: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4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一行来山东大学座谈交流,就协商共建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和科研管理等相关事宜交换意见。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出席活动。

樊丽明表示,党和国家非常重视传统文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使儒家文化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她希望通过两校之间的交流协作,努力将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儒学重镇、儒家文化“两创”基地以及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智库,推动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服务山东地方文化建设作出贡献。戚万学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的优势学科及儒学发展情况,表示要积极配合山东大学共同推进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进一步发展。

交流中,两校就协商共建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一致认为,2019年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教育部正式批准,标志着该中心从原有的“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升级为国家级科研平台,成为山东省首个文化传承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心承担的儒家文明创新建设的任务,是一项跨行业、跨学科创新探索的系统工程,必须依托多院校、多地域、多部门、多层次协同推进。山东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作为中心的重要单位,具有深厚的文史积淀和地缘优势,两校要注重在协同的基础上,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在人才培养、科研协作、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实质性工作,将中心做大做强,真正把中心建设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端平台,为新时代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戚万学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并与相关单位进行座谈交流。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科技处、社科处、孔子文化研究院以及山东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儒学高等研究院 党办校办    作者:巴金文    摄影:王莉莉 金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