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举办管理人员南洋理工大学研修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1日 0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8日下午,山东大学举办管理人员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修项目总结交流会。校长樊丽明、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樊丽明充分肯定了此次赴南洋理工大学研修项目的学习成效。她表示,28名学员在视野上有拓展、思维上有收获、业务上有提升,着眼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对标先进、发现差距、认真思考,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她指出,要认真学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发展理念、人才培养、人力资源管理、学科科研、考核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加快发展,提速增效,牢固树立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构建开放性、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坚定不移地推进跨学科研究和产学研结合,严格考核和加强绩效管理。

樊丽明强调,能力提升计划“1+5”体系是学校根据事业发展和改革需要作出的一项战略部署,致力于打造一支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的教职工队伍,对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具有重大意义。她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不断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不断学习的理念,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加强系统理论学习的同时在向师生服务中、在工作实践历练中提高。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学习型、知识型的管理人员。第二,要学以致用。结合国情省情校情,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经验,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站位,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分享交流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三,要真抓实干。认真对照全年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善谋实干、担当作为,有魄力、有勇气、有想法、有办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抢抓机遇,为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仝兴华对学员汇报总结进行了点评,希望大家立足本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主意、献良策,不仅要走出校门、国门,而且要走出办公室,走到一线去,去了解师生需求,不断改进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由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主持。研修班班长董春杰汇报了研修项目的总体情况。研修班五个课题小组分别从管理服务队伍建设、资源配置支撑、重点学科平台建设、学生培养模式与路径、人才引育与科研发展等角度汇报了学习调研成果,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收获。

党委组织部、人事部、国际事务部有关负责人,管理人员南洋理工大学研修班全体学员,本学期作风建设研修班和履职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为落实《山东大学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专项方案(2019-2021年)》,学校设立管理人员南洋理工大学研修提升项目,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成熟的海外研修项目及派出渠道,选拔28位副处级及科级管理人员以成班化派出形式,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2019年7-9月)的研修提升,旨在提高管理人员职业素养和工作效能,拓展国际视野,更新管理理念,提升工作效能。研修内容包括一流大学建设的理念与实践、人才发展战略及人事管理制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学校管理体系、学校发展规划、新加坡国情及社会管理等方面,以课程讲座、参观访问、实地考察、交流座谈、案例分析等形式,突出针对性与实效性。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宣传部    作者:耿婕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