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首席顾问约翰·泰彼林教授获“齐鲁友谊奖”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7日 15: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6日,2015年度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颁奖仪式暨外国专家建言会议在山东大厦举行。山东大学国际交流首席顾问、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约翰•泰彼林教授(John E. Taplin)获奖并参加颁奖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为获奖专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
  仪式上,泰彼林教授表示获此殊荣是对他的重要鼓励,他将继续为山东大学和山东省的国际交流作出贡献,为山东省的国际化发展建言献策。在外国专家建言会上,泰彼林教授作为获奖专家代表以“促进人才国际化:建立综合性国际人才体系”为题进行了演讲。他提出应在中国建立世界级大学体系、进一步令国际人才了解中国为他们提供的机会、消除国际人才来华工作及生活的阻碍等建议。
  约翰•泰彼林教授,2004-2012年任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分管国际交流事务。在此期间,他不断巩固山东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并曾致力于与山东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自2013年起,泰彼林教授任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首席顾问。通过与校领导座谈、开展系列学术讲座、走访学院等形式继续推动南澳州与山东省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山东大学的国际化发展水平。2014年5月及2015年5月,泰彼林教授作为山东大学代表团成员参加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年会;2015年3月,他代表山东大学参加亚洲太平洋国际教育协会年会,拓展了山东大学与多所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交流。
  “齐鲁友谊奖”设立于1993年,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对在山东工作并对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2015年度共21位外国专家获奖。

\ \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高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清泉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