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QS全球毕业生就业力排名居全球200强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6日 16: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6日,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公布了《QS全球毕业生就业力排名》。山东大学排名全球第175名,中国大陆高校第8名。
  为考察世界各高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毕业生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QS推出了新的全球高校排名体系。该排名综合考察并系统梳理了世界范围内对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所展开的各项有效工作,征集全球权威专家、用人单位的意见,选择世界五项通用指标以衡量高校毕业生就业力排名:大学的全球雇主声誉(占30%权重)、校友成就(20%)、企业合作(25%)、校园雇主招聘活动(15%)、毕业生就业率(10%)。在初次发布的排名结果中,中国大陆有8所大学进入本次排名全球200强,山东大学列第175位。
  据了解,《QS全球毕业生就业力排名》的研究方法不仅考虑最终结果——即一名学生是否被雇佣,而且衡量大学如何成功地创建一个高效的生态体系,用来帮助所有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如何通过与校友、企业展开合作,提高学生在世界范围内的长期职场竞争力。
  近年来,山东大学综合办学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办学质量和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大幅度提升。学校努力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在校生和校友,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打造就业工作“升级版”,扩大与用人单位和校友的合作,加强学生生涯辅导,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和毕业生就业质量,为学生事业发展和人生幸福打下良好基础。

  本文综合人民网、中国网报道,相关链接:
  http://news.china.com.cn/txt/2015-11/26/content_37163627.htm
  http://world.people.com.cn/n/2015/1126/c1002-27857158.html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