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20: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3日,山东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举行。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党组成员李如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高校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聚焦整改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郭新立传达了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要求,总结了学校党委推进整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效,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郭新立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着力推动主题教育与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实现学校 “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融为一体。目前,从四项重点措施的统筹推进情况来看,学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务求实效,检视问题全面深入,整改落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正在逐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郭新立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抓好整改落实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迫切需要,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迫切需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细化实化整改举措,从严从实部署推进。三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提升整改落实的质量和效果。要对标中央部署抓整改,确保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要聚焦解决问题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任务、高校自身特点和学校实际问题,真改实改,应改尽改;要注重统筹结合抓整改,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实际,真正把整改落实的成效体现到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推动改革发展上;要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注重方式方法,加强督促指导。郭新立强调,抓好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是一场攻坚战,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质量的整改落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会上,校领导王琪珑、仝兴华、张永兵、陈向阳、王君松、韩圣浩、刘建亚、李术才根据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对照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在对照检查的基础上,依次对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进行了总结梳理,从检视问题、整改思路、工作进展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牵头工作的整改落实推进情况。

李如林对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此次会议政治站位高、政治观点鲜明,充分体现了大家前期的学习效果,展示了领导班子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充分表明了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整改落实的坚定决心和能力,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扎实实在、有针对性,要坚持按照会议确定的思路开展整改落实,努力取得实效。二是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整改落实推进到位。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是山大党委向中央交出的一份主题教育的答卷,是回应师生医务员工殷切期待的实际行动,也是实现学校全面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总书记关于教育、高校的重要论述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紧紧围绕事关高校发展的重要问题,紧紧围绕涉及到师生医务员工切身利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紧紧围绕自身存在的政治立场、理想信念、作风纪律、能力担当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把制度优势转化成国家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东大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把会议精神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在执行贯彻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推动工作更有效开展。

樊丽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按照中央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以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确保整改落实改出质量、改出效果。一是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把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好、有机融合好。二是坚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围绕办学治校中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医务员工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紧盯主题教育八个方面重点整治问题和高校要着力整改的突出问题,切实扛起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的政治责任。对能够当下改的,要立即改、马上改;对需要长期努力才能解决的问题,要分别提出近期、中期、长期整改目标,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三是坚持以科学方法提升整改落实质量。要精准整改,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长效整改,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工作漏洞,形成常态长效,防止反弹回潮;要开门整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让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央第四指导组成员、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四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薛峰;山东大学全体校领导,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整改任务牵头落实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以及主题教育校内各指导组组长、各单位联络员等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12日上午,李如林等参加了基础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反思找问题工作会议,听取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检视反思找问题汇报、班子成员的个人检视反思找问题汇报、班子成员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以及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对学院领导班子检视反思找问题作的点评发言。李如林对学院领导班子检视反思问题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院党委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动员全体党员主动参与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检视问题,关注师生关切,扎实做好整改落实。

12日下午,李如林等参加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代表、机关中层干部代表、学院党委书记代表、教工支部书记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分别围绕指导组学习指导实践、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解决的问题、个人在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收获、对主题教育开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李如林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绩,认为大家的认识到位、履职尽责、成效显著,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中央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切实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努力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丹丹 朱秀    摄影:王莉莉 蒋晓涵 贾万里 刘波 荆子曌 朱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