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合唱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1: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2019年“礼赞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研究生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活动并颁奖。全校32个培养单位逾两千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经过激烈比拼,新闻学院、临床医学院、经济学院获特等奖;管理学院、软件学院、文学院、电气学院、儒研院获一等奖;晶体所等9个学院获二等奖;口腔医学院等14个学院获三等奖;艺术学院获特别奖。口腔医学院、儒研院、软件学院、晶体所、体育学院获精神风貌奖;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临床医学院获网络票选最具人气奖。最佳指挥奖由经济学院的杨文慧、临床医学院的汤子毅、新闻学院的郑可欣摘得。


本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艺术学院主办,研究生团工委承办。比赛中,控制学院《天路》、微电子学院《国家》、物理学院《我的祖国》深情丰沛、浓烈深沉;临床医学院《雪花的快乐》、药学院《映山红》、数学学院《心愿》柔和绵长、余音绕梁;能动学院《再一次出发》、管理学院《追寻》、护理学院《东方之珠》气势恢宏、慷慨激昂;齐鲁交通学院《在灿烂阳光下》、基础医学院《国家》、外语学院《我的祖国》歌声华丽、韵味醇厚;公卫学院《天路》、土建学院《无名之辈》、医管学院《我的梦》、国际教育学院《天耀中华》、软件学院《思念》曲风清雅又不失豪迈。艺术学院的《红旗飘飘》作为合唱压轴表演,节奏、音调把握精准,感情真挚。此外,晶体所原创歌曲《复兴颂》、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祖国不会忘记》上演歌曲串烧,演绎多重精彩;经济学院《我爱你中国》配以铿锵有力的鼓声,层次丰富;儒研院《我和我的祖国》、文学院《天耀中华》、化学院《我的中国心》融入诗朗诵与手势舞,形式多样;新闻学院《北京喜讯到边塞》伴以双响筒与腕铃,热烈欢快;历史文化学院《追寻》加上中提琴伴奏与伴舞,满足视听双重体验;哲社学院《祖国,慈祥的母亲》手捧红花,献礼祖国。各学院在比赛中都展现出自身特色,并将歌唱与多种表演形式相结合,凸显了创新性,为观众们呈现出一场形式多样、视听俱佳的美感盛宴。

比赛通过映客APP进行全程直播,覆盖校内外数千名观众。本次比赛增加了现场侧屏布置,场地外还设置了祖国及山大主题合影墙。比赛结束后,由艺术学院合唱团领衔、艺术学院小提琴手助阵,全场观众手持小国旗集体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山大声音致敬祖国。各参赛队也自发在赛后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片段并参与录制,用于赛后的持续展示。

山东大学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研究生院、公安处、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山东合唱协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济南市合唱联盟主席高健,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济南市音乐家协会创作联盟委员会委员李宣洁,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济南市文艺创作研究院院长、济南市音乐家协会驻会主席陈雷,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表演艺术家协会会员、济南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夏侯琳娜,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声乐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吕小凤担任专业评审。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今年研究生合唱比赛以“礼赞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反映山大美育新风尚。山大学子用音符传递自信,用旋律演绎青春,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与热爱,展现出爱国爱党、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供稿单位:研工部 宣传部    作者:高正 荣格 鹿文静 刘琪    摄影:郝晗宇 商成顺 崔琳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