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0: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7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山东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国辉、成员吴英策到会指导。校长樊丽明和其他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作了认真准备。会前,每位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进行自学,撰写对照检视材料。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研讨,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自我检视,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真关心、诚帮助,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提出改进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自我、提醒警醒、团结鼓劲的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础课、必修课、终生课,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起来,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坚持查改贯通,把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要坚持学做结合,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提高站位,经常对标对表,确保把党章党规要求体现到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上,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山大落地生根。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作者:组文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