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4: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会议,校长樊丽明参加会议,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到会指导。

会上,郭新立,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张永兵、陈向阳,副校长韩圣浩、陈子江、芦延华、刘建亚、李术才等11位同志先后作汇报交流发言,分别围绕“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打造‘山大系’品牌,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培育造就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山大学派’”“‘三类’困难学生的关心帮扶与风险化解”“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内部治理深刻变革”“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破解临床医学难题,擦亮齐鲁医学品牌”“‘强院兴校’中综合预算、新空间、新动能改革”“推动学科集群发展和交叉融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11个调研选题汇报了成果,介绍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调研中发现的典型经验与案例,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并阐述了破解问题的思路与举措。调研团队其他成员分别作补充发言,参会人员就每个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些调研充分体现了我们前期主题教育的成效,密切了同师生医务员工的血肉联系,有效推动了事业发展,整体来说收获很大。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中央指导组要求,做到题目再聚焦、问题再精准、措施再优化、整改再落实。要在取得更好的调研成果、在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持续发力,把问题再深化,把典型经验变成具体措施;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央第四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调查研究团队成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开始,山东大学就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按照“组合式调研、团队式攻关、矩阵式分工”的工作思路,制定了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坚持求真务实、坚持研以致用”的基本原则,列出了20个调研选题方向,确保调查研究接地气、解难题、有实效。9月份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扎实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师生医务员工反映强烈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围绕思想政治工作、校风学风、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堵塞安全漏洞等问题,分别组成调查研究团队,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找短板、察实情、提对策,形成了一系列调研成果,为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