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首届“全球友好学校交流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0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0日至24日,首届山东大学“全球友好学校交流周”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生流动工作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20多所友好高校的40余名代表齐聚山大,共话合作。期间举行了20余场境外学习经历宣讲会、10余场工作座谈会,开展了境外学习经历交流展、英文授课课堂观摩、中华传统文化体验等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了参会友好高校代表,副校长韩圣浩参加会见,并出席交流周开幕式等相关活动。

会见中,樊丽明欢迎友好学校代表参加交流周活动,感谢各友好学校长期以来在推动学者交流、合作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积极贡献。她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落实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密切与世界一流伙伴高校的联系,进一步搭建与境外高水平高校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并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情况、战略目标和学科布局,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共同推动彼此合作向深度发展。

21日,交流周开幕式举行。韩圣浩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实施国际化战略是加快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希望通过交流周让合作伙伴更加了解山大,希望参会代表分享讨论国际化战略规划以及学生交流的经验做法,推进学生境外学习经历,增进友谊,共同开创国际合作新局面。日本长崎大学外事副校长Akihide Tada在致辞中以“亚洲校园”项目为例,分享了以顶尖工程师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推动两校科研合作和学者交流的成功经验。中国台湾淡江大学副校长王高成在致辞中提到,两校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学术合作和文化交流的纽带增进了两校以及两岸师生的相互了解,师生获益良多。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生项目负责人Matt Greenberg感谢山大在推动国际教育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这与威斯康星大学的理念是一致的,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周为学生开拓更多海外学习的机会,共同推动国际教育发展。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日本长崎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分别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协议涉及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多个方面。

在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环节,代表们与山东大学学院代表、部分国际合作联络教授以及在校国际交换生就“推动学校国际化战略实施”“开展学生海外经历项目的经验与做法”两个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研讨。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管理学院丁荣贵教授、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济时、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分别就学校人才培养、“留学山大”特色国际项目、学校国际化战略等议题作了发言,全面展示山东大学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发展特色,齐鲁医学院科研国际处副处长方浩、土建学院副院长韩勃等分别主持主旨发言和讨论。

活动期间,各校代表们参加了山东大学境外学习经历项目交流展,为学生举办了境外学习经历项目宣讲会,还分别与齐鲁医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工部、国际事务部等有关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座谈,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课程,观摩了经济学院英文授课课程、国际教育学院中文课程。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作者:麻梦然    摄影:张丹丹 窦皓 苏琪 甘传昀 谷云红 宋尚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