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联合主办第四届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0: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至20日,由山东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C-FAIR)承办的第四届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ICCSE 2019)在济南举行。会议同时联合了第七届人工智能与乐龄科技国际会议(ICAA2019)、第四届IEEE智能代理国际会议(IEEE ICA 2019)共同组织召开。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名人工智能领域知名学者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了与会专家。

会见中,樊丽明和与会专家就山东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的进一步合作以及C-FAIR的发展进行了细致而广泛的讨论,表示本次大会是C-FAIR发展的良好开端,热情邀请专家们通过C-FAIR平台,以各种形式参与合作和创新研究,并祝愿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大会围绕人工智能、众智科学以及老龄科技研究的综合发展三个主题展开,安排了多场相关领域知名学者的主旨报告。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作了题为“AIoT从小米的生态实践看智能万物互联的未来”的报告,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悉尼大学陶大程教授作了题为“I’am AI”的报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苗春燕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在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南洋理工大学Hong Xu副教授作了题为“Behavioral and Cognitive Neuroscience of Parkinson’s Disease”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陈益强教授作了题为“A Federated Transfer Learning Framework for Wearable Healthcare”的报告,南洋理工大学Bresson Xavier副教授作了题为“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on Graphs”的报告,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创始会士Victor R. Lesser教授作了题为“Coordination in the Small and Large for Expert Crowd Sourcing: Overview of MAS Techniques for Coordination of Complex Tasks”的报告,西门菲沙大学Wang Ke教授作了题为“Data Mining vs Data Privacy”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欢欢教授作了题为“Big-Data Knowledge Engineering and Its Applications”的报告。会议还安排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众智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研讨论坛、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C-FAIR)青年论坛等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与会代表就人工智能、众智科学理论及应用技术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开幕式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主持。会议由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名古屋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单位协办,得到了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阿里巴巴集团、山大地纬等单位的特别赞助。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伊藤孝行教授在会上宣布,下一届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将于2020年在日本名古屋市举办。

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是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联盟(ACE)的年度学术盛会,联盟由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大学和科研机构于2015年12月联合发起成立,联盟秘书处设在山东大学。联盟创办的众智科学与工程领域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rowd Science》已出版发行3年。作为本届会议的承办组织,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由山东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章丘区政府于2019年7月5日在济南联合成立,已经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健康与养老、众智理论与智能政务等重要领域开展了跨学科研究。通过与众智联盟开展紧密合作,研究院正成为连接山东省、济南市与世界人工智能核心学术圈的重要桥梁,也将为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和支撑。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杨杨    摄影:杨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