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省精神卫生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同期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1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山东大学与省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合作并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10月9日,山东大学与省精神卫生中心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秦成勇出席仪式。

仝兴华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是接受和传播新知识、新思想的重要群体,也是国家未来建设的主力军,在大学生群体中科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其心理健康素养,对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和长治久安意义重大。本次合作,正是山东大学和省精神卫生中心对时代要求、国家导向、人民需要的积极回应,也为未来双方携手共进奠定了基础。

秦成勇在讲话中表示,把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把专业机构的技术优势与学校学生工作的组织优势相结合是提升高校心理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省精神卫生中心高度重视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建立心理危机快速干预通道,与山大的心理健康工作团队密切合作,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干预的研究,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自己是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帮助大学生认识健康心理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王汝展在致辞中强调,精神卫生问题已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重视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工作不仅是党和政府的要求,也是公众的现实需求。省精神卫生中心与山东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与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双方精诚合作,相互支持,这次共建让双方的合作交流进入更新阶段,迈向更高层次。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努力提高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共同探讨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新模式。

仪式上,仝兴华和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于天贵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就心理健康科普、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随后,仝兴华向受聘的13名心理健康工作顾问颁发聘书。

受聘专家及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处,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办校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医院、学生心理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主题活动中,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服务,让师生近距离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素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邀请五位专家走进校园,开展义诊咨询活动。现场同学反应热烈,主动向义诊专家咨询心中疑惑,积极了解心理健康有关知识,并表示期待下一次义诊活动。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二病区主任胡蕾为全校辅导员和师生代表作主题为《压力与情绪管理》的报告。胡蕾针对大家的需求,从分析日常生活的压力源、压力下的情绪表现开始,向大家阐释了过度压力给我们的身体和心理带来的影响,并从改变压力源、发展相应技能、进行思维改造、提高缓解压力和情绪的技巧等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压力与情绪管理技巧,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和应对生活中面临的压力和引发的情绪。


【供稿单位:心理中心    作者:孙浩令    摄影:李晓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魏芳雨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