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2日 11: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山东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暨“2019山东大学艺术节”开幕式于9月30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山东大学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徐学敏教授执棒,担任演出的是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山东大学(威海)交响乐团与山东大学合唱团,成员由济南校本部艺术学院和威海校区艺术学院学生及青年教师组成。音乐会的曲目无论是涵盖的广度还是演出形式都可谓丰富多彩,包括声乐独唱曲目、中外经典管弦乐作品以及古筝协奏曲等。

由交响乐团演奏的《波兰舞曲》《匈牙利舞曲》《法兰多尔舞曲》《天鹅湖》等乐曲节奏欢快、情绪热烈,展示了丰富多样的异国情调。由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徐驰演唱的《黄河颂》、校本部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刘书妤演唱的《玛依拉变奏曲》、范雅婷演唱的《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饱蘸情感,热情赞美、讴歌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及人民群众乐观、质朴的情感。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教师程皓如演奏了《西部主题随想曲》,既表现了柔婉细腻的西域风情,又刻画了粗狂豪放的西部地域风貌。合唱团的同学们饱含深情地歌唱了《我的祖国》,表现出莘莘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音乐会最后一曲是选自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的《欢乐颂》。作品气势磅礴、意境恢宏,是作曲家“艺术能联合全人类”创作思想的最佳体现。刘书妤、范雅婷、王心,徐驰四位老师在其中担任领唱,与合唱团共同歌颂了人们对和平与欢乐的憧憬,一举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在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山东大学师生和济南的千余位观众到场聆听。

本场音乐会也标志着“2019山东大学艺术节”正式开幕。“山东大学艺术节”是山东大学“一院一品”文化建设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艺术节”立足于高端、精品以及国际化的定位,旨在促进专业教学的同时,深入贯彻美育工作精神,丰富山大与省城文化生活,打造高端校园文化品牌。艺术节为期一个月,整合了山东大学济南、威海校区艺术学科资源,将举办音乐会、美术展览、大师班、学术讲座等40余项活动。这些活动将覆盖山大济南、威海、青岛一校三地不同校区,满足各校区师生和当地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艺术节期间,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艺术家、学者也将来校开展各种学术活动。

多年来,山东大学济南校本部艺术学院和威海校区艺术学院师生们致力于高雅音乐的弘扬和传播,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海内外众多艺术大赛和展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成为山大艺术教育、美育工作和文化建设的亮丽名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朱华晨    摄影:杨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