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1日 1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日,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大成广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参加活动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参加活动。

升旗仪式开始前,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学生张砺丹、山东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学生艾欣彤、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曲泽瑞、后勤保障部幼教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政、齐鲁医院普外科医生黄鑫代表山大青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表示将用自己的奋斗和成就为祖国母亲献礼。随后,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张熙主持。

升旗仪式后,成仿吾英才班第三期学员王续卓、药学院本科生宋丹发表国旗下的演讲。王绪卓从新时代山大人的责任出发,分享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历和体会,倡议同学们永远保持爱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之中。宋丹通过讲述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回报社会,为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仝兴华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推动国家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勇担时代使命,心存家国情怀,面对美好岁月和伟大时代,要有饮水思源之心,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表示,山大团员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思想品质,为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而不懈奋斗。

升旗仪式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山东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山东大学国旗护卫队,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成仿吾英才班第三期成员,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等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欢度国庆之际,山大学子在活动中感悟到了祖国和母校对青年学子的期望,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表达了自己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的祝福和期许。

成仿吾英才班三期学员王皓宇表示:“七十年来,祖国人民建立起一座又一座雄伟的里程碑,记录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日新月异,前途一片光明;万象更新,未来充满希望。”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吴筱恬表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作为山东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带着山大印记,将山大精神带到祖国的边疆,将知识与希望播撒到孩子的心间,用心用爱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海洋学院2019级本科生汪皱池表示:“如今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平安定,国家繁荣富强。吾辈甚幸,生于当世。先辈们期待的明天,我们看到了;先辈们来不及走过的道路,将由我辈完成。2019年,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蛟龙腾飞,未来可期!”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彬表示:“我看见神舟上天,玉兔观月;我看见北斗星光,天眼熠熠;我看见一带一路,大国风光!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山大的大一新生,我必将承袭山大星火,以青春的热血为五星红旗添彩!”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煜宸表示:“随着祖国的一年年繁荣,我也一年年长大。汶川支援,女排夺冠,人们在各个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每每遇到、听闻这些事情,心中就会萌生出悸动和暖意。我能感受到,这些情感就是信仰的情感,祖国就是每个中国人的信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还将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展现学校对山大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期望和支持。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作者:王嘉翊    摄影:谢婷婷 宋广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