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反响强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1日 12: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山东大学师生医务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共同庆祝共和国七十华诞,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在中心校区,校党委书记郭新立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也分别组织了收看。


全校师生医务员工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并向记者讲述了观看直播的感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教授说,辉煌七十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伴随伟大的历史性巨变,我们越来越对我们所找到的道路、形成的理论、确立的制度、养成的文化充满自信,越来越对中华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充满自豪。今年84岁的威海校区原党委书记许玉琪在观看庆祝大会尤其是国庆阅兵后,非常激动、兴奋。他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希望祖国更加强大,以后会继续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党委书记郝书翠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自己听了以后倍感振奋,美好明天的创造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智慧和汗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会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深刻领会学习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精神品格,久久为功,持续奋斗,为培养更多更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齐鲁医院放射科李春海副教授在家中观看了庆典直播,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繁荣,以及七十年走过的辉煌历程,也由此联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那就是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更多患者解除痛苦,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刘中浩正在塞舌尔执行援外医疗任务。他对本次庆祝大会非常期待,激动地在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就在电视机前等待,看到阅兵式上接受检阅的雄壮之师、威武之师,身在海外的他更加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特别是维和部队方队接受检阅的时候,体会到了中国维护、捍卫世界和平的大国担当。他表示,作为一名援外医疗队员,身后是伟大的祖国,自己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当地人民解除病痛,传播中国文化,当好友好使者。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紫薇谈到,观看阅兵式过程中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号称“军中学霸”的院校科研方队接受检阅的场景,整齐划一、坚定有力的步伐彰显着他们对科研事业的坚守、对祖国责任的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工作者,她深深为之动容,感谢祖国给了自己一个机会投身伟大的教育事业,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口腔医学院2019级学生周静表示,和大家一起观看阅兵直播,感到内心汹涌澎湃,今年首次有两名女将军徒步受阅,她们的铿锵豪迈和飒爽英姿深深震撼了自己,要向她们学习,谨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和“敦医励学,至精至诚”的院训,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侯慧敏说,当70响礼炮声为阅兵仪式拉开序幕,当熟悉的分列式进行曲在耳边响起,当整齐的受阅方队出现在天安门前,当一架架飞机划过天空,当中国军队的精神风貌展现在世人面前,自己的心也随之激荡澎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以建设祖国为己任,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愿未来的中国繁花似锦、万里锦绣。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高晗谈到,阅兵场上看威武之师,长安街内闻军乐阵阵,天安门前望花团锦簇,这一切都昭示着一个繁荣富强新时代的到来,中华民族定能实现伟大复兴,作为一个中国人自豪感油然而生,未来充满光明,我们更应该砥砺前行,报效祖国。商学院2017级学生徐鹏越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勤奋学习,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投身祖国建设的大潮,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连日来,山大师生多种形式喜迎国庆,回顾祖国伟大成就,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10月1日清晨,山东大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在大成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此前,学校还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书画展,各单位策划推出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接力长跑花式告白祖国、“迎国庆·我与祖国同行”书画摄影展、“我与祖国心连心、我和国旗合张影”、“爱国奋进心向党,建功立业新时代”合唱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全校各单位    作者:刘婷婷 王莉莉 全校各单位    摄影:张丹丹 王莉莉 刘婷婷 谢婷婷 蒋晓涵 刘波 荆子曌 全校各单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