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青岛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9:20 点击次数:

50BA5

[本站讯]9月25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青岛校区中层干部会议指导工作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主持。

会上,郭新立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青岛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免决定。他对2012年青岛校区启动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张永兵同志兼任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期间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作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孔令栋同志再次出任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够与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医务员工一道,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工作,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共同推动校区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郭新立对青岛校区领导班子建设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岛校区要真正把主题教育开展融入到实现校区“三区四基地”建设、打造“双一流”新引擎、助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生动实践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推动改革发展上,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注入新的动力,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山东大学的时代使命。第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山大人必须坚定斗争意志,面对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要敢于出击,敢战能胜;领导干部要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校上下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葆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第三,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道路,推动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好“四个作用”,使各级党组织都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要始终敢为人先,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聚焦制度创新深化改革,形成一套完整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要转变作风,系统谋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把工作部署变为美好现实,共同书写青岛校区新时代的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永兵回顾了在青岛校区的工作历程,表达了与校区师生医务员工全身心投身于青岛校区的建设和使用,奋力书写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的自豪和喜悦之情。他分享了四点感想:一是收获了建设者的喜悦和自豪。他为青岛校区建设者取得的成绩和校区搬迁启动运行阶段中辛勤付出的教职医务员工而自豪,为青岛校区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引擎”、助力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而感到喜悦。二是收获了事业发展的希望。当前青岛校区“双一流”新引擎的作用和“三区四基地”建设的目标正日渐显现,青岛校区发展规划改革纲要制定的目标正在不断落实。三是收获了一种精神力量。校区建设是一项开拓性的事业,彰显出敢为人先、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乐于奉献、争创一流的精神面貌。四是收获了校区师生医务员工们的信任与支持。社会各界、全校师生员工、学校党委对青岛校区发展寄予厚望,相信校区师生一定能够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韩圣浩在发言中表示,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教职医务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改革、发展与创新,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山东大学(青岛)发展改革规划纲要(2018-2025年)》为出发点,以打造“双一流”建设“新引擎”、建设“三区四基地”为目标,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整体谋划,统筹推进青岛校区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变强”的历史性转变,为强校兴国作出青岛校区的贡献。

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在发言中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根据党委统一部署、学校整体安排做好本职工作,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青岛校区各项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优质的服务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校区领导班子成员、校区各机关及教学科研单位中层正副职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荆子曌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